七叶

灵魂,是人们唯一无法从我身上剥夺的事物。

博尔赫斯(文摘)

1.世界会变,但我始终如一,我带着悲哀的自负想到。


2.在我的爱人与我之间,必将竖起三百个长夜,如三百道高墙,而大海会是我们中间的魔法一场。


3.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。

你是云、是海、是忘却,你也是你曾失去的每一个自己。(《云·其一》)


4.上帝操纵棋手,棋手摆布棋子,上帝背后,又有哪位神祗设下尘埃、时光、梦境和痛苦的羁绊。(《棋》)


5.灰色的烟雾模糊了遥远的星座,眼前的一切失去了历史和名字,世界上只是一些影影绰绰的温柔,人还是原来的人,河还是原来的河。(《面前的月亮:圣马丁礼记》)


6.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,上帝的长夜没有尽期,你的肉体只是时光,不停流逝的时光,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。(《你不是别人》)


7.我在我的黑暗里,那虚浮的冥色,我用一把迟疑的手杖慢慢摸索。我总是暗暗设想,天堂,应是座图书馆的模样。(《关于天赐的诗》)


8.房子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大,使它显得大的是阴影、对称、镜子、漫长的岁月、我的不熟悉、孤寂。(《死亡与指南针》)


9.永远都是独处不群的玫瑰,永远都是玫瑰中的玫瑰的玫瑰,柏拉图式的初绽之花,我不赞颂的热烈而盲目的玫瑰,可望而不可及的玫瑰。(《玫瑰》)


10.你是我的不幸和大幸,纯真而无穷无尽。(《恋人》)


11.人死了,就像水消失在水中。(《另一次死亡》)


12.我给你瘦落的街道,绝望的落日,荒郊的月亮,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,悲哀。(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)


13.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(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)


14.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。

你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。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(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)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