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叶

灵魂,是人们唯一无法从我身上剥夺的事物。

“活着”(文摘)

1.我们曾经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,到最后才知道,世界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。(杨绛)


2.人之苦楚,在拿不在放,拿的越多,双手越满,就越发举步维艰。(《杀破狼》)


3.我的迷茫和胆怯也一直都在,但我告诉自己,就算是万丈深渊,走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(《素履之往》木心)


4.人活着就应该热爱生活,而说到热爱生活,人也必须热爱、不幸、失败、孤独。(《最后的对话》)


5.我喜欢活着,我有时会痛苦难耐、绝望无比,、饱受忧愁的折磨。可当一切过去之后,我仍然能清楚地意识到,好好活着就是最了不起的事情。(阿加莎·克里斯蒂)


6.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,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。(罗曼·罗兰)


7.什么都没有也很好,人被生下来,活下去,死掉,光是这样,也很厉害。(北野武)


8.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,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,凭借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,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。(东野圭吾)


9.我们可以做许多白日梦,可以失败,可以哭泣,可以光芒万丈。(萨特)


10.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,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。(史铁生)


11.没有什么能信手拈来,你必须非常努力,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。(朱广权)


12.天籁自鸣,不择好音。为人处世,选择一条适合你的道路,即使荆棘遍布,亦可步步生莲。(《不深不浅种荷花》)


13.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;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(《一生》莫泊桑)


14.在人生最难的路段上,善拖着恶在走,爱背着罪前行。等跨过这片荆棘林,回首看时,真假善恶,皆是我心。(《忍冬》)


15.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(《小窗幽记》)


16.我做什么未必成什么,但我什么也不做,于是什么也没成。


17.前途很远也很暗,然而不要怕,不怕的人才有前路。(鲁迅)


18.要一个黄昏,满是风,和正在落下的夕阳,如果麦子刚好熟了,炊烟恰恰升起,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,栖息于一颗芦苇,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。如此,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(《人间》余秀华)


19.人间有许多悲伤,我承担的不是全部,这样就很好。(余秀华)


20.热爱生活吧,哪怕一贫如洗。(梭罗)


21.拥抱孤独,拥抱疼痛,拥抱生命中的每一天。(卢梭)


22.一切人的生命都是用金钱满足的,金钱是疲惫的肺需要的氧气,谁也不能缺少金钱。(茨威格)


23.成败又有什么相干?主要是成为伟大,而非显得伟大。(贝多芬)


24.没有色彩的日子我也从没觉得世界会一直昏暗,不曾认为自己金贵,却也把灵魂立着。无论别人怎么评价,始终知道自己不过是个普通平凡的大碗花,不金贵却也不便宜,该开的时候艳丽之极,该败的时候也甘于把自己埋进土里。一年一年活着,一年一年死去,死去又活来,被夸奖着,被冷落着,最旺的时候也知道不是自己旺,最败的时候也明白孤独是一道风景,这边独好。(《姥姥语录》倪萍)


25.悲惨的命运和痛苦的考验不仅降临在普通人的身上,同样也降临在伟人的身上。当我们遭遇挫折的时候,应该想到这些忍受并战胜痛苦的榜样,不再怨天尤人,要坚定自己的信仰,因为人类中最优秀的分子与我们同在。(《名人传》罗曼·罗兰)


26.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。(苏轼)


27.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(《终南别业》王维)


28.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。(《定风波》苏轼)


29.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(鲁迅)


30.真正的勇士,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。(鲁迅)


31.释放无限光明的是人心,制造无边黑暗的也是人心,光明和黑暗交织着,厮杀着,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又万般无奈的人世界。(《悲惨世界》雨果)


32.无论一生遭受多少困厄欺诈,请依然相信人类的光明大于暗影。哪怕是只多一个百分点,也是希望永恒在前。(毕淑敏)


33.懦夫在未死以前,就已经死了好多次;勇士一生只死一次。(莎士比亚)


34.人的一生是短的,但如果卑劣地过这短的一生,就太长了。(莎士比亚)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